文新学前教育集团:2018.12.12在浙江24小时登出文新幼儿园的《停车场车位不够怎么办?这群孩子神回复》

来源:文新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15  浏览次数:

       近日,文新小城的停车场正式试营业。

       小城设置停车场是来解决小公民“自驾车”停放的问题。从勘察--设计--施工,再到最后的开放,全程参与,过程还算顺利。当孩子们都觉得万事俱备,只欠车子的时候,车子却来得如此爆棚,还有一则这样的小插曲。但我们觉得投诉不是坏事情,反而是推动课程再次前行的契机。我们准备将此次问题事件再次抛向儿童,看看孩子们怎么解决。

      不要小看孩子们,办法还真不少。有阔气处理的:再建造,但因场地问题,暂时只能是个梦想。有现实版处理的:先到先得,目前想想这个办法或许还行。

     “先到先得”的办法确实解决了车辆太多的问题,但是总有孩子为此事“不高兴”、“抹眼泪”,因为停不到……怎么才能让小城停车场更好的服务于小公民,既能解决问题,又能愉快“谈天”呢?这是,孩子们面临的新问题。

       孩子们开始了第二波讨论,这一次,孩子们的回答虽然很直白,但很直观地能传递出他们已经开始关注到了车位与人数之间的关系。这一点其实也是我们老师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提前告知幼儿的关注点。此刻,随着问题的到来与探讨,孩子们在解决中慢慢意识到了这点。

     最终孩子们决定用预约的方式进行停车。

      一个小小的停车位,一个安家在小城里的停车场,带来给孩子们无限的思考与实践,孩子们第一次知道除了轮流,还有预约以及知道除了造个停车场,还需要用心地运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