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艺术教育再创佳绩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12-21 

                                      西湖艺术教育再创佳绩

西湖区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艺术素养提升。特别是近年来,西湖区以提升中小学生素养为宗旨,以加强艺术社团建设为抓手,以提高艺术教师素养为突破口,积极做好两年一届西湖区中小学生艺术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节活动,为西湖区中小学生搭建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不断提升其艺术素养,也为省、市艺术节推选出众多的优秀作品和优秀团队参赛,在省市各项艺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西湖区艺术教育,以“西湖棒伢儿”艺术特色品牌系列活动为途径,以“艺术节”为载体,坚持面向全体,发展个性,提升素养的理念,进一步提升艺术教育品质,完成区艺术节声乐、器乐、舞蹈、综艺、绘画、书法、纂刻、摄影、工艺等音乐四大类和美术五大类的比赛项目,共举行了13个专场的现场比赛活动。其中美术类全区一共有74所中小学,1850名中小学生参赛。音乐类全区一共有73所中小学,11384名中小学生参赛。12月2日,在之江青少年宫举行了隆重的西湖区艺术节闭幕式,省市区各级领导和西湖区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刚刚落幕的2018年杭州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中,西湖区取得优异成绩,名列前茅,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音乐类:

在本届杭州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专场比赛中,我区共选送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等五大类优秀作品23个,其中荣获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3个。选送古诗词朗诵比赛、戏剧创意模仿共8个作品,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以及“优秀智囊团奖”。选送“班班有歌声”、“综艺大舞台”等7个节目,均获得最具特色节目奖、最美歌声奖、最佳表演奖、最具风采奖等。还荣获创作一等奖2个,创作三等奖1个、创作奖2个,8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校园歌曲征集歌词评选一等奖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21个。

美术类:

在本届杭州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视觉类现场创作比赛中,我区共选送绘画、工艺、书法、篆刻、摄影、海报设计等六大类54个优秀作品参赛,荣获一等奖10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14个,优秀奖5个,送交集体工艺5项,荣获二等奖2件、三等奖2件。

在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中,我区选送了40件美术类优秀作品参赛,荣获一等奖10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

同时,西湖区的学校艺术社团在2018年参加省、市、区、乃至国际比赛的各项演出,取得优异成绩。如:2018.7,西湖区青少年宫“棒伢儿”合唱团荣获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合唱大赛银奖。2018.10,西湖区青少年宫“棒伢儿”民乐团荣获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合奏二等奖。2018.8三墩小学男童合唱团荣获2018香港一带一路世界合唱节金奖。2018.7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舞蹈团与三墩小学鼓乐团合作,为“良渚申遗”出力,参加了在杭州剧院举行的杭州市中小学生良渚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的演出获得一致好评。

    西湖艺术教育,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棒伢儿”,团结拼搏、再创佳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