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路幼:我是党员 我带头

来源:申花路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27 

一枚党徽,亮出的是党员的身份;一句承诺,许下的是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誓言。2018年,我园党支部全体党员亮出身份,走在前列,干到实处,争做先锋,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共产党员的初心立足本职,真正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身边事、身边情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员就在他们的身边。

我是党员------寒冬除雪我先行

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天地银装素裹,十几公分厚的积雪覆盖万物。雪景虽美,却给幼儿园周边群众和周一来园的全体师幼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党支部成立以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扫雪防冻突击队,清除园内、社区内路面、树枝上的积雪。在党支部书记刘荣兰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不畏严寒,经过一天的奋战,将路面上和树枝上的积雪清除得干干净净,在寒冬里、在群众的心里竖起了一面鲜红的党旗,架起了与群众之间的暖心桥梁。

我是党员------暖心慰问送真情

看望和慰问患病教职工,是我园党支部常年坚持的“暖心工程”重要内容之一。关爱教职工,给她们带去组织的关怀,让她们切身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是凝聚人心、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方式。保育员叶老师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病休在家,党支部书记刘荣兰和党员(工会主席)严秋珍上门慰问。刘荣兰书记详细询问了病情及治疗情况,嘱咐要多注意休息,安心养病,不要有后顾之忧。叶老师及其家属对幼儿园的关心和慰问深表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

我是党员-----隐患排查保平安

“我是安全巡查员”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确保了我园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构建了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全体党员对各活动室、教学设施设备、门窗、楼梯、消防安全等进行网格化大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园师幼生命财产安全。“我是安全巡查员”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安全隐患扼杀于萌芽,实现了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夯实幼儿园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方面起到实效,提升了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我是党员-----专业引领促成长

我支部拥有一批教学业务能力强的党员骨干教师,在课程改革、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上为全体教师作出了表率。她们本着对幼儿园发展负责、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负责的高度的责任感,主动和青年教师结对,从活动设计、活动反思、论文撰写、课程改革等各个方面,做好全面的指导和督促工作。 

党支部书记刘荣兰亲力亲为,带领全园教师开展STEM教育理念下的课程改革;党员骨干教师严秋珍、柴浩、赵玲玲、徐璟悉心指导年轻教师,从班级管理、教育教学、家长工作、论文撰写等多方面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党支部一直倡导“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把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教师”,实现骨干引领,建设了一支素质精良的申花教师队伍。

        

我是党员------真情关爱暖寒冬

在冬日的暖阳里,党员老师们带着党组织的关怀,为社区的老人们送上了围巾、大米、水果和保暖杯等慰问品。一个水果篮、一条围巾、一个杯子,蕴含着党员教师们暖暖的心意,她们陪老人们聊天,询问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浓浓的关切之情使老人们得到了心灵的抚慰。西苑社区负责人感慨道,党员教师们真情的行动,温暖的问候,将无形爱心化为有形的行动,感谢你们将温暖带进社区,让困难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营造了“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爱心在社区”的良好氛围。

“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争做先锋”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我园党支部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我是党员我带头,这不仅是一句铮铮承诺,更需要我们每位党员时刻铭记于心,实践于行。我们要把坚持和践行为人民服务贯穿于生活、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循着党的十九大绘就的美好蓝图,以实际行动真正履行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和使命,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不断开创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新局面,凝心聚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