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幸福社区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28 

 

           ——转塘街道社区学校开展文艺展演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意图,12月27日下午,在西湖区社区学院转塘院区举办了“文化惠民·幸福社区”社区艺术节暨春之韵艺术团汇报演出。

这次演出是由西湖区社区学院联合转塘老年大学、转塘春之韵艺术团共同举办。现场表演节目包括非遗展演、鼓乐、舞蹈、越剧、葫芦丝演奏、时装秀、大合唱等。参加展演的是转塘街道春之韵艺术团的团员们,虽然团员们的平均年龄已经达到60岁,却充满了青春的气息,无论是专业素养还是舞台表现都力求精致,能够表现出他们最优美的一面。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开场的《竹马舞》、《花轿》的非遗展演,热烈的鼓点伴随着大阵容的巡演,竹马舞的欢腾、花轿的喜气,给现场带来了热气腾腾过年的味道。接下来的舞蹈、器乐表演、时装走秀更是为观众带来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演出水准高,唱腔优美,舞蹈动感,时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掌声,台上台下相互辉映,活动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社区艺术节活动的开展,是西湖区社区学院推动社区教育的重要举措,学院提出要满足社区学员“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开放性学习要求,让终身教育的理念走近寻常百姓家。通过艺术节展演为社区居民搭建了展示的舞台,让他们能够学得认真,演得开心,既能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推动社区文化建设,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西湖区社区学院   何彩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