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同心携手,共享健康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03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30日上午留下街道屏峰社区市民学校联合社区计生协积极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献血会不会被传染艾滋病?”“如何得知自己有没有患艾滋病?”“如果和艾滋病人聊天,有皮肤上的接触,会不会也传染艾滋啊?”活动中对居民提出的这些问题,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都一一给予解释回复,并将“珍爱生命,让‘艾’远行”相关宣传折页发放给居民,向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

此次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份,安全套150盒,宣传品150份。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一定切记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加强自我保护,珍爱生命。同时也让居民正确认识了艾滋病,营造了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共同参与远离艾滋病的健康氛围,让和谐、关爱的氛围在社区延伸。

 

留下街道屏峰社区  苏晨燕

2018年11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