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园社区多措并举提升学习周活动成效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以建设学习型社区为目标,以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蝶园社区多途径、广范围、多层面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学习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提高了居民对学习圈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认同率,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学习分享氛围。

以“社区教育开放日”为平台,提升居民对辖区教育机构的知晓率。结合街道工作安排,组织居民参观辖区山水集团西溪蝶园幼儿园,听取有关学校发展历史、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及招生政策、学生升学等咨询活动。

以“改革开放40周年点亮你人生的一本书”征文活动为突破口,鼓励居民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宣传阅读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以此推广读书征文活动,择优推选2篇文章参与西湖区征文评选活动。

以“阅读达人”评选推荐活动为抓手,重申阅读的重要性。经过居民推荐,社区上门走访及甄选环节,产生蝶园社区阅读达人1名,根据2018年西湖区全民终身学习宣传周相关工作部署,上报事迹典型等资料。

以阅读分享会为途径,提升居民对本次学习周活动的参与率。为传承国学文化,从中华文化源头汲取先人智慧,抚平现代社会快节奏生活带来的浮躁,蝶园社区利用有限的办公场地,为辖区阅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自由分享读书体会的小屋悦言堂。悦言堂每周三上午9点在蝶园社区图书室开堂,由文化志愿者郑楚森老师担当领读人,书友以自主报名、自愿参加形式产生,吸引了较多的居民参与。

以社区文体团队自身力量为后盾,增强学习周活动的丰富度。开展了诗歌学习交流会、老年人养生、乐理知识、书画学习等活动,以群众带动群众的方式扩大了学习周活动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周共计开展广场活动1场,举办座谈会3场,社区教育主题培训2场,诗歌交流、阅读分享会等活动3场,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参与居民400余人。

 

蒋村街道蝶园社区   邵婷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