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浦镇社区学校开展预防“骨质疏松症”健康讲座活动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普及健康保健知识,11月30日上午,西湖区社区学院特邀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之江院区六病区王晓丽主任一行来到双浦镇社区学校开展了一场关于“防治骨质疏松”的健康知识讲座,辖区50多名中老年朋友参加了讲座,这次健康知识的普及让辖区的村民朋友懂得了如何科学认识缺钙补钙,合理膳食,走出了生活习惯及治疗上的误区。

     讲座过程中,王主任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什么是骨质疏松?如何分析和辨别自己是否有骨质疏松、中老年的骨质疏松的主要问题和危害,在王主任图文并茂的讲解下呈现得非常清晰;正常骨与骨质疏松症骨的区别、骨质疏松症的症状与确诊、骨质疏松症的病因、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和治疗及我国在防治方面的相关政策、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说。

王主任还对中老粘人提出的一些关于骨科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醒中老年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保养,发现问题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延。她说,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补充钙剂(如牛奶、豆制品等),少吃盐,经常晒太阳,适当参加活动,钙剂的补充也不能盲目,要遵循医嘱。

此次讲座收到辖区村民一致好评,讲座的理论性对生活的实践性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具体生动的事例、耐心详尽的讲评赢得了掌声和好评,村民朋友们知道了重视日常保健、享受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同时也懂得了科学防治,走出了误区,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西湖区社区学院     何彩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