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回顾过去踏实前行 展望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8-02-08 

     ——杭州市文溪中学2017学年期末教工大会

      

       今天上午十点,文溪中学报告厅里喜气洋洋,全体文溪教师齐聚一堂,召开了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工大会。首先,李胜建校长感谢了全体教师这一个学期来的努力工作。接着他做了《精准谋划学校未来,精心培育美丽学生》的工作总结报告。他谈到本学期我校开展的主要工作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顶层设计,精准规划三年发展蓝图

三年规划,立足以生为本,从实际出发。明确了四大抓手:一是校园文化建设,力求与课程建设一体化实施;二是新优少年培育即新优卡晋级机制,三是构建仁义文雅四大课程体系,开展分层走班教学和电子书包实验;四是逐步完善教师结构,打造新优教师团队。
    二、立德树人,创新思路培育美丽学生
    1.创新班级建设,打造班级文化。2.创新传统校节活动,凸显年级特色主题。3.打造精品社团,促进个性发展。4.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三、分层走班,因材施教深化课程改革

1.以课程思想为统领,构建仁义文雅课程体系。2.推进以电子书包为载体的“互联网+”教学实践研究,改变学教方式。3.扎实推进分层走班教学,提高教学效率。4.精细常规管理,落实常规工作。5.以“家长开放日”为平台,家校携手共促学生成长。6.成功申报全国写作测试教研基地,促进学生写作教学。

四、研训一体,促进专业发展

五、精细管理,全力改善办学条件

    李校长还谈了下学期的工作重点 :1.积极建设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契机,多方共享资源,努力完成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的建设,为真正打造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奠定硬件基础。2.努力开创以“电子书包和分层走班教学”互相整合为特征的“互联网+”

课程教学改革新局面,让老师有抓手,让学生有载体,让师生获益。3.努力创造条件,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推进美丽新优校园建设,创造一个美丽优雅的文溪校园。

全体文溪人对文溪的明天都充满信心。


会议第二个流程是邵建洪书记表彰本学期各类先进。

一、校优秀教师

林小坚、朱丽娜、钮燕丽、郑淑娟、张江霞、陈彩萍、李洋、杨丽琴、杨洪娟、潘红、胡梅芳、郑燕萍、姚天玲、李萍

二、校优秀班主任

李洋、钮燕丽、潘红、汪芹

三、期末目标考核优秀

钮燕丽、林小坚、潘红、杨丽琴、李萍

四、校党员积极分子

汪剑明、陈明磊、钮燕丽

五、校优秀班集体

702班、704班、804班、902班


会议第三个流程是赵卫群副校长布置寒假工作及下学期开学事宜。教师们寒假里要备课、写课题、看书。只有多学习,多充电,才能更好地胜任来年的工作。




最后邵建洪书记用32个字的希望来勉励全体教师:孝敬老人,教育孩子;节制娱乐,锻炼身体。走亲访友,安全出行;加强阅读,充实自己。

放假之际,校领导预祝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并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图:李萍    文:朱丽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