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幼:重点检查无遗漏 确保岁末大安全

来源:象山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02-08 

重点检查无遗漏  确保岁末大安全

——记转塘街道岁末安全检查

为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幼儿园安全。转塘街道计生科联合转塘市场监管所及龙心社区组成共4人的安全检查组于2018年2月5日对象山幼儿园消防和食堂进行重点检查。

消防检查:重点突击、查无遗漏

首先,安全检查组针对我园的消防栓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安全检查组对我园消防栓设置的位置、完整的组成表示了满意,并且对每个消防栓上的每月的细致安全自查和规范的登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其次,安全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本园的消防通道,认为我园消防通道数量丰富、设置合理,而且每个活动室外都贴有简单易懂的消防疏散示意图,方便孩子和教职工了解。安全检查组一致认为非常好,值得推广。在台账方面,对于我园每天都安排专人落实防火检查,规范记录的情况予以表扬。同时街道安全检查组提醒幼儿园消防通道要始终保持畅通,植物、玩具等杂物不能影响安全疏散,必须保持畅通。

       

    食堂检查:四面出击、细致入微

最后,安全检查组参观检查了我园食堂的环境,观看了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以及食堂卫生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于我园食堂五常法制度的落实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食堂日常工作中,实行五常法贵在坚持,因为五常法操作对食堂工作人员来说要求很高,也容易造成一些麻烦,但是只有认真落实这一制度才能更好的保障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希望我园继续保持食堂餐饮安全的警惕性和关注度,做好每日的食堂安全检查工作,继续检查五常法的管理和操作,真正做到让孩子吃好,让家长放心,让老师满意。

我园一直力求让孩子在幼儿园的每一天都是安全、健康的。这次安全检查组的检查工作,更是提高了我园的消防安全的警惕性及后勤人员对食堂各项工作的规范性。象山幼儿园会在每一次检查中不断提高,为象幼孩子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杭州市西湖区象山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图文作者:张青霞

审核:蒋伟锋

二O一八年二月六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