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融入课堂,突破教学瓶颈——西湖区信息化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一次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技术融入课堂,突破教学瓶颈

——记西湖区信息化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一次活动

为突破传统教学的时空限制,将技术深入融入课堂,提高教学实效,进一步推广成效,西湖区信息化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成员汇集于翠苑第二小学科学教室,进行了主题培训活动。活动由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温少娜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翠苑第二小学程海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于“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的智慧校园的建设应用。将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学方法和模式,深入开展VR技术和数字化DISLab的实践探索,真正体现“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教学理念。

随后,项目负责人刘爱玲老师现场执教了一节科学课——《观察动物》。刘老师的课堂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不时地利用VR技术、平板、结合动物实物标本、借助现代教育技术对蝴蝶进行解剖等方式让学生对动物的特点了解得更加直观与深入。

活动还邀请了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童兆平作《做得好,也要讲得好》的主题讲座。童主任提出:“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要立足于国家基础性课程,结合教学思维和技术思维,发挥学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校需求,提升装备配置绩效。童主任对教育信息化案例的撰写进行了深入指导,提出案例需要真实性、操作性、借鉴性等,也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突出信息化促进学生发展、提升质量的作用。他在提炼案例中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让在座的培训班成员们收获颇丰。

最后,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副主任邱伟刚向成员们提出,要加强学习交流、互相借鉴,还要注重“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项目成果的提炼、推广和对外宣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