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别样的课堂 别样的风采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8-04-19 

      ----记文溪·西溪英语组周周行活动

4月17日上午,文溪中学英语组“周周行”课改研讨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借助电子书包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由文溪中学钮燕丽老师与西溪中学张宏远老师开课。

钮燕丽老师上课的话题为I’d like some noodles。她的课充分利用电子书包,将现代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有效结合。首先,钮老师通过电子书包,展示前一天的学生作业,并借此导入至本节课的话题。课中,钮老师设计各种有趣的学习活动,包括师生问答,猜词游戏,学生间角色扮演等,从而实现本节课的语言教学目标。最后,钮老师利用电子书包检测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在电子书包上,同学们利用本节课所学知识点,写出自己喜欢的面条,水饺,汤等。完成写作以后,将作业提交至平台,一方面,钮老师在屏幕上对同学们提交的优秀作业进行展示,起到树立榜样的作用;另一方面,发现同学们的典型错误,并及时进行讲解。

张宏远老师上课的主题为It’s raining。张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注重对学生口语的训练。张老师用一个生动有趣的天气预报的英文视频导入本节课的主题。学生的学习兴趣被激发后,张老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种教学活动。邀请学生表演不同的天气这一游戏环节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既使学生感受到学习的兴趣,又训练了学生的口语表达。张老师引导学生用本节课学习的知识,用英文进行天气预报。他先给出了示范,引导学生如何正确进行天气预报,然后鼓励学生们独立完成这一口语任务,师生的课堂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两位老师上课结束后,文溪中学和西溪中学的老师们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英语教研和交流。首先钮老师和张老师分别对自己的英语课堂设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老师们对两个课堂进行了点评和交流。老师们对钮老师的平板教学兴趣浓厚,这也是文溪中学的教学特色,之后老师们对平板教学进行了探讨。文溪中学的老师对平板教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两所学校对平板的使用方式和意义进行了交流。

 

作为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平板教学也会在将来发挥着日益突出的作用。双方都希望以后学校间多进行这样的活动,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联合撰文:田美芬  宣龙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