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而有约,健康保健从清晨开始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各位病友,高血压不可怕,控制高血压要从清晨开始。”在友谊社区的活动室,友谊社区“签而有约”第二期健康讲座如期开展。全科医生樊晓雯向签约居民开展了“控制高血压要从清晨开始”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近年来,人们对心血管病多重危险因素的作用以及心、脑、肾靶器官保护的认识不断深入,高血压的诊断标准也在不断调整。医生面对患者时在参考标准的基础上,根据其具体情况判断该患者最合适的血压范围,采用针对性的治疗措施。樊医生重点向大家建议:一是要改善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清淡饮食;二是推荐使用24小时长效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特别是除评估诊室血压外,患者更应注意家庭清晨血压的监测和管理,以控制血压,降低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率。樊晓雯医生根据门诊临床情况,并结合春季温度回升的养生特点,向大家介绍了高血压的防、治知识等,讲座内容通俗易懂,现场互动性高,气氛融洽,居民听的很认真,都说获益匪浅。

本次健康教育活动是2018年社区家庭医生“签而有约”系列服务之一,更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北山街道友谊社区  张丽华

                 二0一八年四月十九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