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不如读诗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春风十里,不如读诗。

     今年4月份是“浙江省首个全民阅读月”,4月23日又是世界读书日。在这美好的人间四月天里,古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4月17日下午在古苑公园举办第五届群众艺术节、体育节开幕式暨春风诗词会。

    中华诗词是所有中国人的精神家园,这是一场“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传统之美”的活动,涵盖“墨尚芳华”诗词旗袍秀、“太极诗境”、诗词歌及诗朗诵、诗词剪纸等表演节目,表演者均是来自辖区各社区的普通居民。与观众互动的“诗词英雄”和“书香换花香”等内容也颇受大家欢迎,现场气氛热烈。主办方古荡街道希望通过活动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现代人的心灵,增强文化自信。

    开幕式现场还对2017年度优秀文体团队、校园开放优秀单位、文体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为古荡群众文体事业的发展与繁荣作出的贡献。

古荡街道群众艺术节和体育节至今已举办第五届了,已成为古荡群众熟悉的文体品牌活动。今年的艺术节将依托古荡街道新落成的文化家园,陆续开展包括文艺演出、文化展览、讲座培训、文化走亲等形式的“人文古荡”、“印象古荡”系列活动不少于100场,打响“古荡好声音”、“农耕趣味运动会”等品牌活动;还将组织开展辖区乒乓球、篮球赛、趣味赛等体育比赛及太极拳剑、体育排舞、柔力球、韵律操等培训不少于30场次,引导辖区居民、单位职工形成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体育生活方式,为街道辖区居民带来精彩纷呈的草根文体活动盛宴。

                                                             古荡街道社区学校 朱妍 袁慧玲

                                                                             2018年4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