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友谊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的预防和自救能力,4月18日下午,北山街道友谊社区邀请西湖消防中队指导员建乐乐对辖区的餐饮店以及旅馆业的员工开展“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及“五个第一”的消防基本知识讲座,辖区8家企业共50余名员工参加。

建乐乐指导员先从本市及本区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讲起,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随后,建指导员针对餐饮店和旅馆业的特点,着重就基本防火安全和逃生应急进行了要素分析,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能以人为因素安全逃生基本方法进行了系统传授,做到火灾现场理智应对,正确操作,不能盲目拥挤。“防”先于“救”。建指导员要求消防安全的关键是要做到树立基本安全防范意识,系统掌握防范知识,合理安装火灾预警系统,配好消防安全“四件套”,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绳。

警钟长鸣。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辖区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北山街道友谊社区  叶华、张丽华

                                                                 二0一八年四月十九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