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少宫:2018中小学生艺术节篆刻、书法专场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04-22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为传承并弘扬书法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书法质量、书写兴趣。杭州市西湖区青少年宫特意举办了艺术节之书法篆刻比赛,于4月20日在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比赛分两场,上午篆刻比赛,下午书法比赛,704名参赛选手在签到领取号码牌后进入考场,比赛时间为120分钟,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临摹和创作任务,比赛结束后由专业的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并评选出各类一、二、三等奖。
  在西湖区青少年宫吴言老师的主持下,第一场篆刻比赛紧张而有序的开始了。比赛分为临摹和创作,匠心传匠意,印石与篆刻刀之间摩擦、敲击的响声,汇集着小艺术家的努力与创意。每一双小手用心的刻着,小手里藏着大世界。每幅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刀笔相融、气质浓厚,每位参赛选手都尽量发挥出篆刻的最高水平。

      

书法比赛也在下午井然有序的进行中,小学书法比赛包括毛笔创作、硬笔创作两项内容;中学组书法比赛包括毛笔临摹、毛笔创作、硬笔创作三项内容,虽然有点难度,但同学们握笔规范,神情专注,挑战新高度,他们用心书写每一笔,每一字,浓墨淡印,一个个娟秀或刚劲的字绽放在淡黄的宣纸上,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出色的才艺,让大家感受到的是民族经典文化和书法的无穷魅力!
       中华民族的传统技艺在一代一代地传承,文字的优雅、水墨的香味、“印”的魅力让大家爱上书法、爱上篆刻。
  能在悠久的历史中传承下来的艺术一定是迷人的,优秀的,希望西湖区有更多的孩子热爱传统书法、篆刻艺术,展现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