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少宫:第二课堂3月活动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04-04 

瑞犬望春风”----2018泥塑旺旺狗

2018旺旺年,区少年宫第二课堂活动又如期而至了,本次活动得到了很多同学的积极报名,最后产生了20多名同学现场学习陶艺制作。今天活动的主题是“瑞犬望春风”----2018泥塑旺旺狗活动。课堂上同学们跟着郑老师一起学习了狗的种类,猎狗、警犬、导盲犬、雪橇犬等是我们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接着大家一起学习各种材料表现的狗,特别是汉代的陶狗,造型生动形象,再现了中国古代陶工们的智慧结晶。最后郑老师介绍了通过捏塑等方法制作小狗的方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拿起手中的泥巴通过自己的小手制作了自己喜欢的小狗,有的给狗带上了可爱的项圈,有的嘴巴咬着一块大骨头,有的还在追赶小弄堂里的陌生人,不到一个小时,同学们的作品创造的惟妙惟肖,泥巴真神奇!

    春日暖阳,与泥相约,期待下一次我们的陶艺活动吧!

 

 

魔法实验课——不需要电池的电能小车

“第二课堂之魔法课堂”又跟小朋友们见面了。本次活动吸引了23位小朋友的参与。同学们跟着陆老师来到西湖区青少年宫4楼会议室入座,乖巧地等待陆老师来上课。同学们非常好奇,究竟是怎样的魔法实验呢?有的同学已经开始讨论起来了。

课一开始,少年宫的陆维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下什么是太阳能。什么是太阳能?太阳能有哪些种类?人类对太阳发展的历程等等知识,在同学们的探讨中,在陆老师的形象讲解中,同学们对这些知识都有了新的理解。

最后,陆老师拿出了一辆小车。就是本次课的主角:太阳能小车。同学们都非常兴奋,都希望能得到一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关于太阳能等一系列前沿的科学知识,更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太阳小车获得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启发了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无限遐想。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