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少宫:西湖区青少年宫被授予“学习体验好基地”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05-25 

昨天上午,西湖区蒋村街道在中国湿地博物馆展示“30分钟市民学习圈”建设成果。西湖区教育局黄志元副局长在西湖区社区教育宣传月暨蒋村街道30分钟市民学习圈建设推进会中作重要讲话,西湖区青少年宫王青主任上台领取“学习体验好基地”的奖牌,西湖区青少年宫的优质校外教育再次得到认可。

 

西湖区青少年宫在西湖区教育局正确领导下,坚持“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学校”的宗旨,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努力推动内涵发展,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确保稳定,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校外教育工作环境。2017年度,西湖区青少年宫确保13类,近300个培训班,约6300人次的学员优质培训;组织开展流动少年宫活动23次,服务18368人次;组织第二课堂活动24次,服务500人次。组织2017年度全区中小学生的科技节、艺术比赛、读书竞赛、少先队活动等,硕果累累。以“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喜获市科技节“十一连冠”、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14人次获奖、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总决赛中11人次获奖、中国区DI思维创新大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创下历年来最好成绩。组织近8000名中小学生参加省市区级各类艺术大赛,获得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优秀组织奖、杭州市第二届“未来舞蹈家”少儿舞蹈大赛优秀组织奖、“小锣杯”首届杭州市少儿曲艺比赛优秀组织奖,另外西湖棒伢儿合唱团喜获国际合唱大赛银奖。组织“玩转建队节”,50所学校齐聚一堂,50个“微队室”全面开放、12个大队活动方案PK,全面提升西湖区少先队员综合素养,西湖区也成为杭州市少先队改革示范区。 成功举办两届省级社团管理教师研修班,通过实地参观、课程展示、专家讲座等不断促进区域内社团骨干教师成长。西湖区青少年宫的省规课题成果《区域推进社团活动课程化的路径研究》取得突破性提升,喜获浙江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