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视频直播教研 共享健康教育智慧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在线视频直播教研  共享健康教育智慧

67日下午,西湖区学校健康教育主题教研活动在区信息技术装备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首次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分别在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转塘小学、三墩小学设立三个会场,同步开展主题教研活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卫生保健老师根据地域划分,就近参加活动。活动由区教师进修学校蔡永环老师主持。

首先,蔡永环老师向全区卫生保健老师作2018年上半年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汇报,总结过往,规划未来,对我区学校卫生保健教师团队的成长与进步以及区域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随后,进行全区健康教育获奖案例颁奖仪式,为8位一等奖、15位二等奖、23位三等奖获得者颁奖。留下小学白丹老师被评为2017年度西湖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并在转塘会场发表获奖感言。

三位优秀案例一等奖获得者:十五中教育集团章小芳老师、大禹路小学杨静娇老师、文新学前教育集团吴桂凤老师分别代表中学、小学、幼儿园,分别在进修学校主会场和三墩小学分会场依次上台交流做了《小切口 多途径 擦亮心灵之窗》、《找准定位 扎实工作 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以“测视力”为例谈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双路径  善观察 细护理——幼儿腹痛症状评估与跟进的策略研究》工作案例分享,分别交流探讨了学校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呈现的案例真实、有料又有趣,可操作性强。从这些优秀工作案例中充分体现出卫生保健老师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三位老师的智慧分享帮助我们开拓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思路,老师们大有收获。

最后,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吴明耀副科长进行学校卫生工作布置,并对近期学校卫生保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并加强健康教育宣教工作;二要落实学校医务室标准化建设,确保2018年全区实现中小学校医务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三要重视学校食品卫生监测的几个薄弱环节,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四要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学校、无烟单位创建工作;五要做好爱国卫生工作,开展夏季除四害工作;六要做好西湖区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工作;七要继续做好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吴老师强调,老师们要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凝练特色。

本次活动采用了在线视频直播+互动的方式,首次尝试利用远程会议的方式来组织开展活动,为参会老师节约了大量的路上出行时间,这也得到了全体老师的一致认可。本次主题教研活动为全区卫生保健老师更加规范、更加有效地开展学校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引领全区卫生保健老师共享校园智能平台、共享智慧教育案例,阔步向前!

 

(图文:叶新颖  谢兰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