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谢鑫炜老师在2018年杭州市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初评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6月14日至15日,2018杭州市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初评在富阳区永兴小学进行,来自15个区县的参赛选手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14日信息技术优质课初评评选,15日课堂教学展示和专题讲座。在优质课初评中,我区谢鑫炜老师以总分第一、分项第一的好成绩获成功获得下半年市优质课复评资格。

15个区县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

第一天的信息技术优质课初评分上午的专业技能测试和下午的模拟上课两个环节,全过程紧凑有序。9:30,组织召开选手准备会由江干区信息技术教研员王卫东主持,对比赛安排及要求作了简要说明,随后立马进入选手抽签,确定下午的模拟上课出场顺序。10:00一到,所有选手进入笔试考场,一个半小时测试内容涉及信息技术的方方面面,重在考察选手的信息素养和日常积累,其中程序编程占较大比重,凸显了对选手计算思维、程序设计等专业素养的考核。

简单的中餐过后,下午的模拟上课环节马上开始,第一位选手12:20就已进入准备室开始准备,随后选手每隔十分钟按序进入。模拟上课的内容是六上的《软硬兼施》,每位选手根据日常教学及对本课的感悟与想法设计各自的教学内容,一小时的准备时间转瞬即逝。正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位选手在短短的一小时准备后都展示出了各自所长,将自身对于该课的理解展示得淋漓精致。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有6位选手进入下半年的优质课复评,我区谢鑫炜老师名列第一。

谢鑫炜老师模拟上课《软硬兼施》

第二天的课堂展示活动分别富阳区永兴小学罗曼丽老师指教scracth数控板》和江干采郭巍丹指教scratch趣味绘图》。罗曼丽老师的课引入了scratch和外部控件的连接,主要让学生完成一个能用声音控制灯光亮度的任务,课堂气氛轻松愉快,最后在一曲《海草舞》中达到高潮,学生们乐在其中。郭巍丹老师的趣味绘图,引入繁花曲线,从一个正方形的绘制开始,到趣味图形的绘制,学生体会了到了应用scratch来绘画的神奇与魅力。最后是来之正高级吴建锋老师的讲座《如何成为成功的信息老师》,吴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探讨当一名信息技术教师的心得与体会,为大家点亮了一盏前进的明灯。

两天的活动短暂且精彩,每位参赛选手都获得了宝贵的历练经验,听课老师也收获匪浅,预祝下半年的复评活动能够圆满成功,也预祝我区谢鑫炜老师在复评中再获佳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