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智慧教育故事,探索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记信息化骨干教师培训班研训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区信息化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员齐聚行知小学,开展了以“分享智慧教育故事,探索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为主题的研训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行知小学王振宇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学校的“未来教室”,并将“未来教室”的建设过程及应用成效和大家作了交流,王老师说道:“‘未来教室’破除了传统的授课型教室布置,不仅体现了学科的专业情境,更充分体现了学科教研组对教学的理解;室内环境与设备的布置充分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满足了学科学习中小组合作、主题探究等多种研究性教与学方式的需求,并提供展示了学生学习成果的空间。“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充分展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活动第二阶段,第一、第二批“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优秀代表经验介绍,育才外国语学校、三墩小学、行知小学、省府路小学等7位项目负责人作了案例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建设得怎么样、应用得好不好、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情况如何,关键在人,关键在各项目负责人和背后组成的团队的研究能力。一年来,许多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在优化课堂教学流程、破解学科教学重难点、改变教与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提升学科教学质量等方面做了各种探索。从7位项目负责人的描绘中,深深地感受到项目组的老师们把学科的教学内容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通过对学科教室的精心布置,让教室里充满了该学科的元素。教学内容的设计中给学生以情境化的体验,让他们沉浸在该学科的空间氛围里,有了更好的学习体验。学科教室的建设使用,让教学变得更便捷和精准。

大家都是实践者,也是研究者,“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的培育建设,培养了教师更惠及了学生,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优质的西湖教育。研训活动为全体参训人员提供了一次信息化助力教育教学的实践探索饕餮大餐,让与会所有人感受到西湖未来教室有着“未来已来”的旺盛气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