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紫荆花学校:防潮防溺水教育和诚信教育顺利开展

来源:紫荆花小学 发布日期:2018-06-21 

2018615日下午,紫荆花学校开展了防潮防溺水教育和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课。

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浙江大学爱心社、浙江大学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潮防溺水安全课。大学生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播放了《潮如猛虎》钱塘江观潮安全警示片。孩子们一入场便被大屏幕播放的观潮安全警示片所吸引,不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钱江潮水的凶险,也被一例例惨痛的潮水卷人事故所警醒。随后,他们向学生讲解如何防潮、防溺水知识。大学生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制作了小标语,

比如:你不挤我不推,文明观潮的人群最美。

亲近钱江潮,远离危险坝。

观潮不下堤,安全要记牢。

相信在学校、家长、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协作下,孩子们一定会安全、快乐地度过炎热的夏季。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宣传“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树立重信用、讲信用、守信用的校园氛围,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紫荆花学校,给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诚信教育课。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给孩子们播放了《诚信的花朵》、《一诺千金》、《狼来了》、《皇帝的新装》等儿童故事。孩子们从生动有趣的故事中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重信守诺的良好道德品质。一次次传统美德的教育,教室里的传统文化宣传,雏鹰争章的“美德章”,三步共推,有助于我校学生的诚信美德的进一步提升。

图文作者 张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