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紫荆花学校:“班班有读”活动 起航啦

来源:紫荆花小学 发布日期:2018-06-21 

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品味书香、诵读经典”中小学读书征文活动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我校在六月开展了为期一班班有读”读书节活动。我们的读书节活动宗旨是:学经典诵经典、爱经典在读书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

 

      为确保读书节活动有效、规范、深入开展,我校各班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选择共读书目,自行安排诵读时间,依据读书节活动方案,层层落实,确保了读书节活动有效实施。

1.经典古诗文诵读。有的班级选择《弟子规》,有的班级选择《儿歌三百首》,有的班级选择《三字经》,还有的班级选择古诗朗诵。通过经典诵读活动,不仅让智障学生感受到了祖国语言文字的韵律美,经典诗词的意境美,同时将诵读经典与思想品德教育有效结合,让智障学生通过诵读经典,培养良好的品行,学会做人的道理

 

2.经典绘本诵读。借助绘本,在看、想、听、说、读、写、做、演的综合性游戏式的活动中,提高低年级智障学生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培养对阅读的兴趣,对美的感受力,丰富的想象力,对周围世界的认识能力,培养他们乐于观察、乐于动手、乐于合作、乐于探究、乐于学习语文的情感,发展学生的个性,让学生在“悦读”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一个星期的时间已经过去,读书节即将落下帷幕“每天进步一点点”这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读书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  让阅读陪伴着我们一路成长。

  

图文作者 周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