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新小学:《青年时报》报道我校第三届“秀秀节”

来源:文新小学 发布日期:2018-06-22 

 5月31日,文新小学第三届“秀秀节”在孩子们的期待中顺利拉开帷幕。从秀才艺、秀创意到秀梦想,孩子们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的“秀秀节”以“百家百姓历史悠悠”为主题,让孩子们打破班级界限组成同“姓”氏族或联盟,走进传统餐桌,感受传统礼仪文化。

   据校长傅盈介绍,今年“秀秀节”的一大特色就是“冷餐会”。在“冷餐会”上,孩子们要学习中国餐桌上主位次位顺序以及其讲究;筷子的传说、文化;了解餐桌礼仪文化。另外,孩子们还将拿出前一天亲手制作的一道美食与族人分享。

   都说朋友是在饭桌上吃出来的。文新的孩子们在餐桌上就靠美食结识了不少好朋友,在活动中进一步增进了姓氏部落家人里的感情。

   让更多的孩子在这样脑洞大开的日子里,秀出才气,秀出创意,学于书本,用于生活,才是文新学子真正意义上懂得了活学活用的真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