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诚桥社区开展“端午节”手工制作香囊活动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为了挖掘民间传统民俗,更好地了解和感受这个节日,让传统的端午佳节返朴归真,厚诚桥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于6月14日下午,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传承传统文化,端午节DIY手工制作香囊”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做香囊的制作方法,为了让大家有一个直观印象,工作人员还将提前做好的样品展示给大家,重点讲解易错点。居民朋友们看着桌上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囊材料,穿针引线,撸起袖子“研究”如何做香囊。多数居民都是第一次亲手制作香囊,特别年轻人,针法不懂,提的问题也很多,现场好一阵热闹,居民蒋秀芳一边缝制一边说:“这个香囊里放了多种中草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真的很实用,回去挂女儿书包上。”

   本次端午节活动,改变了传统形式包粽子,以做香囊代替,居民朋友们自己亲手做一个香囊送给亲人,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有意义,感受一下传统手艺。

 

三墩镇厚诚桥社区金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