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教师社团掠影——各得其乐 幸福徜徉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8-06-04 

  为了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增强教师的体质,提高教师的幸福感,文溪中学开展了教师社团工作。教师们纷纷通过自主选课的方式,选择了自己心仪的社团。太极拳、舞蹈、桌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每个社团都十分受教师们欢迎,也都有各自的精彩。让我们走近他们,一睹各个教师社团的风采吧!

     乒乓球、羽毛球社团

     只见一个个小小的白球或在乒乓桌上跳跃,或在空中翩飞,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乒乓球和羽毛球社团的老师们在体育馆里挥汗如雨,酣战淋漓。他们腾挪、跳跃、挥拍、扣杀,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矫健,那么充满活力。体育馆里飘荡着他们的呐喊声,欢笑声,老师们在挥洒汗水的过程中缓解了一天工作下来的疲劳。

舞蹈社团

     傍晚的校园安静而祥和,只听学校舞蹈教室里流泻出一阵优美的乐曲声,如清泉,如晨雾。一群女教师在舞蹈教练的带领下正翩翩起舞。她们身姿挺拔,目光清澈,和着如水的音乐,一举手一投足都是那么优雅迷人。窗口射进几方暖暖的阳光,老师们的头发上都镀上了一层金色,这一刻时光仿佛停驻了,一派岁月静好。

太极拳社团

 健身已然成为当下最时尚的生活方式之一,其中太极拳是很受中老年人喜欢的一种运动。我们学校的太极拳社团由本校老教师王建平担任教练。王老师对太极研究颇深,因此指导起其他教师来得心应手。刚开始时,很多老师觉得动作不够自如,逐步找到感觉之后,大家跟随着教练迈开了脚步、舒活了筋骨,汗水浸湿了衣衫,老师在活动中为自身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能量,强健了体魄,多了一份愉悦和轻松。

社团活动丰富了教师们的业余生活,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出现在老师们的日程表上,让每一个参与活动的老师体验到作为一名文溪人的幸福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多么美好,在每一个社团里,教师们放松了身心,锻炼了体魄,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

 

                                                    (文:朱丽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