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歌咏队----再当一回共产主义接班人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05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但在湖畔社区的歌咏队里,却有一群老小孩在也在庆祝这个节日,他们戴上红领巾要再当一回“共产主义接班人”。

湖畔歌咏队的队员们都是湖畔社区的居民,平均年龄超过了65岁,队长马老师更是83岁高龄!他们当中有老师、警察、大学教授、工程师、工人,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热爱生活的退休人!”   在平时,他们每天早上都聚在一起要唱歌一个多小时。唱歌让他们年轻,唱歌让他们健康。

“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在查老师、曹警官等几个代表的提议下,他们策划了这样一场特殊的“六一”庆祝活动。他们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小燕子》、《两只老虎》等儿歌,朗诵自己创作的诗《老有老的骄傲》,玩起了小时候找朋友的游戏,吃起了棒棒糖和小点心,仿佛真的回到了孩童时代。

文新街道湖畔社区 吴清淑

2018/6/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