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压力 追逐梦想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06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到来,初三学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焦虑是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为了缓解初三年级学生们考前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的情绪,帮助学生调整考前状态,6月1日上午,灵隐街道社区学校联合计生科邀请市级青春健康师资张语娇老师,为杭十五中的初三年级学生们送去了一场主题为《释放压力追逐梦想》的情绪减压讲座。

张老师的讲座结合学生的实际,以浅显生动的实例、简单的小游戏,为学生们介绍了可能出现的各种“考前综合症”,分析了这些问题的成因,并提出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从专业的角度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调整心态,放弃不必要的担心、焦虑等消极情绪,如何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充满自信、乐观地面对中考,并给出了一些中考“小贴士”。最后,张老师从正确面对考试焦虑、提高复习效率、考试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勉励同学们相信自己、敢于拼搏,保持平和平静的心态,克服焦虑。

此次考前心理辅导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焦虑的心理,使同学们的情绪得到了适当的放松,帮助学生重新树立了决胜中考的信心。此次讲座是灵隐街道青春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将不定期送知识、送服务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



                   


                                    灵隐街道社区学校   徐国琴 詹玲燕

                             2018年6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