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新干线之名医会堂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07 

6.6全国爱眼日,金祝社区幸福新干线名医会堂开展“守护心灵的窗户,眼睛疾病防治健康讲座”,浙江医院眼科医师吴震宇现场讲解常见的眼睛疾病、预防眼睛疾病的有效措施、治疗眼疾的注意事项等临床知识,并一对一提供免费眼疾诊断和咨询,居民参与热情高涨。

“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引起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一般来说青光眼是不能预防的,但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终生保持有用的视功能。”吴医生表示青光眼的防盲必须强调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治疗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压,减少眼组织损害,保护视功能。

讲堂现场居民们个个认真投入,有的还拿出笔记本记录要点,他们纷纷表示,医生的医嘱一定要谨记,这样针对性地讲座是最实用的,讲座结束后医生为居民们一一解答疑问,分析相关病例。迟来的居民还表示惋惜,希望再举办此类活动。

 

北山街道金祝社区缪鑫婕

二O一八年六月七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