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17学年教师暑期师德培训动员大会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在反思与修正中砥砺前行

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17学年教师暑期师德培训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育人育己、博学精艺、爱满西湖”西湖教师精神,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更好地发挥“服务教育决策,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师成长”功能与职责,区教师进修学校有序开展2017年教师暑期师德专题培训工作。

76日下午,学校召开暑期师德培训专题学习动员会。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建红代表领导班子对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作了总结,从“数字背后的贡献人、执着的教育追梦人、责任担当的教育人、坚守岗位的可爱人、互敬互爱的一家人”五个维度细数了校园中令人感动的人和事;随后以“任重道远、负重前行”的关键词进行了学校师德剖析,从“认清环境、转换思维;生涯规划、自强不息;职业自信、厚德载物;积极心态、坚持赋能;未来已来,执着追梦”五个方面对学校后续的工作和教师的提升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最后,汪校长就学习期间的学习实效及学习纪律作了要求:一是要准时参加,要按时参加,不迟到、早退,遵守学习纪律;二是认真学习,要认真听讲,记好笔记,认真参与分组讨论;宣扬“身边的榜样”,传递正能量;立足工作岗位职能,开展针对性的自我剖析,找准问题,提高认识;三是要统筹指导,要精心准备,周密筹划,认真做好全区中小学教师业务集中教育工作。

各分管校长就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剖析,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葛品松解读了“区教师进修学校2017学年教师暑期师德培训工作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整个师德培训学习期间,区教师进修学校将重点开展七个方面的活动:一是组织开展教师精神大讨论。围绕“筑梦教育新时代,弘扬西湖正能量”的活动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座谈交流、优秀教师现身说法、教育故事会、开展师德剖析等形式,深刻领会和弘扬西湖教师精神。二是组织开展教育法规大学习。认真梳理和学习学校规章制度,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法律、规章制度为准绳,坚持依法治校与依法执教,潜移默化的为全体学生树立依法行事的榜样。三是组织开展教育故事大宣讲。以“践行教育新使命,争当新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优秀教育故事征文评比和故事会活动。每位教师讲述发生在我校老师身上真实的、感人的、典型的故事,引导教师发现身边的榜样,旗帜鲜明地传递西湖教育正能量。四是组织开展师德问题大调研。开展师德师风调研与问题自查工作。全面总结2017学年的师德建设情况,查找原因和症结所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五是开展师德师风大落实。签订2018年师德承诺书,向学生、家长及社会作出承诺,接受监督。六是组织开展“学业务提师能”专业发展集中培训活动。要精心策划主题培训内容,通过教师专业素质集中培训、教研论坛等活动,不断提高区域教师的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七是撰写一篇师德剖析文章。依据教师进修学校的“管理、研究、指导、服务”的职能,围绕“为谁指导、为谁服务,怎样指导,怎样服务”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和思想实际,每位教职工撰写一篇师德剖析文章。

(图文作者:校办)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