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少宫:优化组织 主动应变 与时俱进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07-10 

.

 

 

——记西湖区青少年宫中层公开应聘活动

     

西湖区青少年宫不断壮大,下属三墩宫、之江宫、西溪宫,其中三墩宫正常运营已有两年半,而之江宫、西溪宫开宫在即。为进一步发展青少年宫教师管理能力,实现中层干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西湖区青少年宫在师德培训期间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中层干部公开竞聘活动。

 

 

为确保本次竞聘活动的公平、公正和公开,青少年宫在6月份提前发布宫内中层竞聘通知,积极鼓励青少年宫教师积极选择自己心目中的管理岗位并自荐,同时青少年宫特邀省校外教育中心陈敬主任、杭师大来文教授、星洲小学周红书记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本次活动得到了青少年宫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杨海东等八位教师参与竞聘演讲并回答了专家提问。杨海东老师从十头牛的肯干精神说开去,提出了以点带面、打造教学硬环境、优化课程设置、实现科体均衡发展的工作设想;陆维老师强调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每个队员既要能独挡一面,又要是万金油,只有一支强有力的团队才能创造佳绩;葛静老师对专业的热爱和执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对工作的热爱以及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朱亚萍老师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认为中层就应该业务拿得出手、管理经得起监督,做事时脚踏实地,规划时仰望星空;赵明老师针对科体部提出了优化竞赛方案,加强竞赛管理的想法;翁铭锋老师用一张图生动地展示了科研、课程、教学和师德之间的关系,同时通过白板演示了作为一名中层所具备的沟通素养;谈锦芳老师展示了一位少年队总辅导员的风采与每一次重大活动都能亲力亲为的实干精神;徐俊老师通过回顾她的工作经历展示了一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音乐老师的成长之路。

 

 

 

 

 

 

 

 

随后,评委老师对八位竞聘教师和本次中层竞聘活动进行精彩点评。来文教授从这次竞聘活动中深切感受到少年宫工作环境的纯净和纯粹;周红老师高度肯定了少年宫教师的执行力和领导力;陈敬老师则从专业发展的角度,阐述战略与战术的辩证关系,并对参与竞聘的教师寄予厚望。最后,青少年宫王青主任对本次活动中担任评委的三位专家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竞聘活动做了总结,强调面对历史进程中的变革,青少年宫教师们都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