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携手同行,助力成长——初一新生第一次全体家长会报道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8-07-11 

教育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庭的合力。为了使初一新生家长更好的了解学校,建立起家校沟通的桥梁,201879日晚6:30,我校开展了初一新生第一次全体家长会。

 

在家长的积极参与下,文溪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初一年级组长上官素荣老师主持了本次家长会,李胜建校长、教务处主任汪剑明老师和德育主任周大燕老师分别作了不同主题的讲话。

 

 

李胜建校长对我校的教学设施和办学文化特色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提出建立家校合力系统需要指导孩子做好充分的思想心理准备,要重视孩子青春期的身心发展,并在家庭教育方面提出三点建议。

 

汪剑明主任对201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政策进行了说明,对文溪中学重高保送生、提前自主招生、部分中职专业提前面试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学习学校规章制度,了解初中生活的变化,是我们迈好中学的第一步。在家长会上,周大燕主任与家长们沟通了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方案的内容和使用,并对接送孩子和午餐进行补充说明,切实保障孩子们在校生活品质。

 

在报告厅进行了整体了解后,家长们移步各自的班级,与班主任和各科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各班创建了家长微信群,为之后的家校沟通建立基础。

8:30,此次家长会圆满结束,家长们对学校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家校合作。最后,祝愿初一新生在文溪中学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我校的家校沟通工作蓬勃发展!

 

 

(文 邵琳钦   方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