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嘉绿苑小学:扬嘉绿精神 做最美教师——2018暑期师德教育总结会

来源:嘉绿苑小学 发布日期:2018-07-11 

7月11日,嘉绿苑小学2017学年暑期师德培训总结会在五楼多功能厅进行。徐晨玺副校长首先对暑期后勤项目的各项安排以及两个校区的维修向全校教师做了说明。

接下来叶好丽副校长就李芳同志的优秀事迹进行了宣讲。李芳是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以身挡车救学生,自己被撞牺牲,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叶校长号召全体嘉绿苑教师学习李芳同志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并希望老师们以此为榜样,将自己对学生无私的爱践行于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

    最后,郑祖耀校长对整个暑期师德培训进行总结。嘉绿苑小学坚持引领嘉绿精神,打造最美教师的宗旨,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以身试教,以飞快的速度前进。在这次“践行教育新使命,争当新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教育故事征文中比赛中,全体嘉绿苑教师用自己的文字描述出身边教师的优秀事迹。教师们通过钻研和思考更加了解教育教学的要求,并勇于直面现实中的问题。教师通过家访更好地掌握了后进生、学困生的问题本源并撰写家访手记,进一步地为新学期的教学打好基础。2017学年,在全体嘉绿苑人的努力经营下,嘉绿苑小学成绩斐然。我校六年级学生代表西湖区在杭州市体质健康抽测中获得杭州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嘉绿苑小学也成为集团化办学的首屈一指;多项科研成果在区、市取得荣誉,立项、获奖率100%。以上种种让嘉绿苑教师明确了“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的学校发展目标,为了鼓励老师们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郑校长向教师分发书籍并号召老师们进行暑期阅读计划,有效充电。

许华燕老师在新学年中,将代表嘉绿苑小学、西湖区赴新疆支教一年半。在全体教师面前,许老师谈了自己对支教的想法并感谢学校对她支教工作的全力支持。郑校长代表所有教师,为她送上鲜花并颁发“校长特别奖”。

“践行教育新使命,正当新时代先锋”,在本次师德培训中,嘉绿苑教师深刻学习了新时代教师应该具备的精神,明确了新时期西湖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更意识到作为嘉绿苑人,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自己身上承担的重任。让我们一起扬嘉绿精神,做最美教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嘉绿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