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浙大手牵手 鸠小茶娃筑梦想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7-11 


 7月3日浙江大学迎来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身着统一的绿色校服,看起来比城里的孩子有着更健康的肤色。他们是来自距离杭州200多公里的淳安县鸠坑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鸠坑乡中心小学是一个自然小班化的学校,总共有42名学生。在灵隐街道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在浙江大学老师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有20位同学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游学活动。

孩子们一早驱车近4个小时从学校出发,第一站抵达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在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曹龙和灵隐街道相关领导陪同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浙大紫金港校区、校史馆以及浙江大学地球科学院的实验室,并收到了灵隐街道赠送的礼物。 

夜幕降临,杭州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的工作人员得知鸠坑乡的孩子们要来杭州,特意为大家开设了《超人总动员2》的公益专场,许多孩子还没有看过3D电影,给奥斯卡影院工作人员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孩子们都是自觉排队领取电影票以及3D眼镜,每一个孩子都会鞠躬对工作人员说谢谢!特别特别有礼貌的一群孩子!

 虽然相比从前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已经好很多了,但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很多孩子没有来过杭州,平时在家由祖辈带大的孩子占孩子们的比重还是比较高的。父母大多外出打工了,能够团聚的时间实在是有限,有一位孩子的爸爸是在杭州工作的,听说孩子参加了这个活动,特地赶来与孩子见面。

7月4日孩子们在嘟嘟城的邀请下,体验了一把角色扮演的活动。带队的王老师说,孩子们从来没有想过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虽然嘟嘟城主要面对的可能更多的是学龄前的孩子,但是我们的孩子一开始会比较羞涩,在老师们的一再鼓励下。同学们愿意放开自己,积极参与各种有趣的角色中来。

两天的时间过得太快,孩子们还没来得及和灵隐街道的叔叔阿姨和爱心人士好好说声谢谢,还没来得及细细回味两天的满满行程,还没来得及逛逛这座美丽的城市,却已经踏上了回程。希望孩子们都能成为生活中的小超人!

 

                                                           灵隐街道社区学校   徐国琴

                                                                    2018年7月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