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紫荆花学校:德才兼备,专业精深

来源:紫荆花小学 发布日期:2018-07-12 


众所周知,一个好老师就必须德才兼备,西湖区一向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学期末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师德培训。根据西委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我校于7月6日——7月10日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师德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西湖区教育系统第八轮“弘扬西湖教师精神”大讨论活动,争做“内心充盈,专业精深”的教师

   

7月7日上午,师德培训第一天首先由郑书记主持师德动员会议,师德培训的日程安排。随后,葛校长作题为《新时代 新动力 新发展》的剖析报告。介绍了这一年来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给予各位教师信心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提出,内心充盈,专业精深,要看到自身的不足,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每一位教师要找准自己师德上的不足点,找出差距,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迎头赶上,提升自身师德修养

  

下午,教师代表发言讲述自己的教育教学故事。老师们将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娓娓道来。他们热爱学生,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教育的智慧。他们从身边的教育案例出发,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全体教师也反思了自己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注重细节和专业的服务学生。我们从中感受到了对教育事业的情怀,专业的精神,有敬佩,有感动。

8日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观摩教育电影《黑色的风采》,这是一部有关特殊教育的印度影片。该片讲述了英印混血的米歇尔从小聋哑而且失明,一个名叫萨海的老师把她从收容院中救出,让她成长为一个有感觉、有知识、有勇气的"正常人"的故事。老师们对待我校的特殊孩子何尝不是“不抛弃、不放弃”。

9日,学校的团体拓展训练活动在塘栖琵琶湾举行。我们这次拓展训练的目标是“团结拼搏,一起前行”,在拓展训练中增强团队的沟通力,面对困难大家群策群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启发团队转变思维,换位思考,打造团队的向心力。

10日,进行了本次暑期师德集中培训工作的考核与总结。会上,传达了 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中的“六个严禁”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暑期有偿补课的通知》的精神,重申严禁暑期有偿补课的纪律。对暑期教师学习生活、文明安全、值班值守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师德剖析会、观影、教育故事会、拓展训练等活动,突出“筑梦教育新时代”的活动主题,深刻领会和弘扬西湖教师精神弘扬西湖正能量。今年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感慨良多,师德培训让老师们反思、沉淀……相信大家在下一学期又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来新学期。西湖的教育者就这样不断地成长和历练,我们向着成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良师而努力。

 

文字作者 徐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