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袁浦中学:我校召开2018半年度党风廉政情况分析会

来源:袁浦中学 发布日期:2018-07-13 

袁浦中学:我校召开2018半年度党风廉政情况分析会

    7月11日上午九点,虽然学校期末结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且台风“玛利亚”来势汹汹,袁浦中学全体班子成员依然不避风雨,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半年度党风廉政情况分析会。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安保科郑国祥科长来到学校指导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孔万龙、胡育慧、包宏、许棣四位校级领导班子成员。

按照议程,首先由孔万龙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前三章。他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监察委员会独立行使检察权、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等主要内容。通过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三章的学习,班子成员明确了在党的领导下监察机关如何构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体系。

会议第二项,孔万龙校长代表校级领导班子作党风廉政分析。他认为,班子能够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包括:1.重视学习,提高履行党风廉政分析的能力;2.明确责任,建立党风廉政机制,核优评优,招生分班等均;3.党务公开,校务公开;4.敬畏规则,严守政治规范。

孔校长还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工作主要开展情况,他认为我校教职工能尽心尽责,保持高度事业心和使命感,带头遵守八项规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包括:积极参加廉政教育活动;明确责任,健全廉政责任机制;坚持党委公开,校务公开;敬畏规则,明白做人,清白做事。在党建工作方面,学校也逐步完善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如教师福利制度、学科带头人评定制度、月度经费使用制度等;支部开展固定党日,以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知识竞赛,分组讨论;学校优化管理,提升管理体系,加强管理效果;学校将继续深化课程改革,着力完善分层走班,做到因材施教。

2017年我校被评为西湖区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校本研修优秀学校;党支部被评为四星级党支部;教科研获奖率、参评率都位列前三;学生获奖面比较广,每年获奖200多人次以上;获奖等级较高,如虚拟机器人荣获浙江省一等奖,合唱比赛荣获区二等奖等。当然,孔校长也做了自我剖析,例如学科质量,没有明显提高,生源流失现象依然存在;教师创新不够,克服重大问题经验不多;孔校长作为负责人自我成长较慢,需要不断修炼和学习。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学校其他校级成员作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的分析。胡育慧副校长首先发言,她认为自己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条就是做一名好教师,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她主动留任初三两个A班任务,课题荣获区三等奖,也能履行好自己的行政工作。在这一年中,小组合作和分层走班继续探索,校本德育课程建设不断推进,依托西湖区首席班主任的引领力量,继续开展班主任的理论论坛。

包宏副校长分管后勤、财务和工会工作,他认为自己要这一年里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各条例规范,法律法规;摆正姿态,着力制度的修订和管理;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不与物资采购来往,以身作则。针对清单上的三点:1.暑期维修项目:辅助用房维修,三无房产,减少安全隐患;2.修订工会福利制度和教工宿舍管理制度;3.平时的各类维修和采购任务——他已经基本落实,他的不足之处是:1.学习不够,业务方面需要继续加强;2.对学科教育有影响,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

许棣副校长分管党建、行政和教科研师训工作,她用“纯粹”“真实”“严格”来形容自己分管的三块内容。她清单第一条是“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规范学校师德师风”。学校基层党组织应当清醒地认识目前教育所处的历史新方位,更加自觉地担当起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地区政治经济发展中所负有的历史使命。她认为支部工作应该从规范化、特色化、内涵化着手。她清单第二条是“完善教科研管理机制,杜绝论文、课题的抄袭现象,确保清正廉明的学校学术氛围”。她重视科研的征信度,对所有参评文本进行查重管理;在2017年区论文评审时我们曾出现过查重不过关的案例,虽然后面都进行了申诉,也弄清楚了原因,但是负面的影响已经产生,于是在今年的课题评审中我们严格进行了成果查重,课题成果不但全部来自一线教师的实践经验,而且获奖率达到百分之百。她清单的第三条是“严抓教师的坐班纪律和到校在岗的考勤纪律”, 本学期她牵头拟写“师德师风建议”若干条,针对教师坐班上存在的一些纰漏,开始严抓教师的到岗管理问题,从而为下阶段提振教师工作精气神做好铺垫。当然,她也提出自己的工作也存在三个缺失:创新性(党建)、学术性(科研工作)、主动性(行政管理),以期在下学期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会议第四项,由孔万龙校长点评班子成员的剖析。他认为优点不再赘述,就谈谈不足。他希望胡育慧校长在袁浦中学德育的创新融合上再多下工作,不要把之前的一些做法闲置;也要对德育中层加强指导,多做培训。他认为包宏做事亲力亲为,但缺失突破疑难杂症的智慧和勇气。他提出许棣分管的工作成绩进步明显,个人教学绩效,做事主动积极,但希望有更大的魄力和更强的底气。

会议最后,黄志元局长对本次党风廉政分析会作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他用“压实责任” 强化制度”“全面落实”十二字高度评价了袁浦中学的工作。同时也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一,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别把建党当成党务,要有思想引领,能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第二,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组织的工作和要求必须在党员中体现;第三,支部对学校的整体工作起到监督、保证作用,充分发挥支部核心;第四,切实担当起学校发展的重任。教学质量的提升,没有很好地突破,尽管有客观因素,但不能气馁。我们对学校发展要有准确定位,定位从问题出发,找到问题所在。班子要进一步发挥创新精神,胆子可以再大一点;提升前段学生的成绩上,前30%的学生是否可以有更好的措施,需要进一步激发教师内驱力,以活动为载体,搭建平台,发挥教师潜力,让教师有紧迫感。

黄局的发言为本次党风廉政分析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我校结束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在新的政治和历史形势下,党风廉政分析工作的有效落实能为下一步学校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好的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