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紫荆花学校:期末活动式评价如期举行

来源:紫荆花小学 发布日期:2018-07-13 

2018年6月27日上午,西湖区培智学校——紫荆花学校迎来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培智孩子们的期末考试是什么样的呢?

紫荆花学校的期末考试采取的是“活动式评价”的形式。“活动式评价”是班主任老师协同各学科任课老师一起设计围绕一个“单元主题”的一系列“游考”活动,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就轻松完成了期末考试。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五年级的孩子们是怎么参加采用“活动式评价”方式的期末考试的?五年级开展了以“我会做家务”为主题的系列趣味游戏活动,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劳动技能、唱游与律动、绘画与手工和运动与保健七门基础性课程围绕单元主题巧妙设计了“一起大扫除”、“绘画清洁工具”、“运动时间”、“数学游戏”的四个游戏活动,给五年级孩子们献上一道期末大餐。

      

紫荆花学校其他的年级采用“活动式评价”方式的期末考试的现场又是如何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一年级至九年级。

通过采用“活动式评价”方式的期末考试,培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孩子们会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去。各学科教师围绕单元主题设计有趣的游戏活动,把每个学科的学习目标融入到游戏活动中,这样的评价方式能更好的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全方位地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活动式评价”不仅是对学习成果的检测,更是一次“生活实践”,锻炼了孩子的实践能力,让他们体会到掌握、运用知识和技能后的满足感和喜悦。

许璟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