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翠苑二小:新学期,新征程,勇立潮头务实干

来源:翠苑二小 发布日期:2018-08-31 

新学期新征程,8月27日上午8:30,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全体行政人员集中小会议室参加了新学期行政工作会议,提前进入了新学期工作的布置和安排。会议由朱庆芳校长主持,后勤服务中心、教师成长中心、学生成长中心、行政管理中心分别就新学期分管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着重就如何利用现代化媒体或软件等做好智慧管理、如何结合落实教代会评选出的十大校园提案、如何让日常管理工作的检查反馈落到实处进行了交流,随后各分管校长对交流进行相应的点评和补充。

本学期,我校程海副校长赴新疆阿克苏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支教。程校长等西湖区六名教师带着组织的厚望和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的祝福,怀着对边疆教育事业的爱和责任,远离家乡和亲人,克服个人家庭生活不便、气候差异、人文风俗差异、工作和生活环境大变化等诸多困难,在阿克苏第十五中(九年一贯制)开展教育援助工作。程校长也在此次支教活动中担任杭州市援疆支教团副团长,被阿克苏市市委组织部任命为阿克苏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翠苑二小的全体教师也祝愿程校长在新的工作环境工作顺利,将西湖教育精神传播得更远。

8月29日上午9:00,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新学期,我校也迎来了四位新成员,分别是吴伟民书记、郑露露老师、岳洁洁老师和陆梦姣老师。吴书记在暑期接到通知后便积极参与学校暑期工作,身为美术老师的他,为翠苑二小暑期基建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为新学期美丽校园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他三位新老师也提前到校,为欢迎一年级新生做了充足准备。各位新成员在会议上进行了自我介绍,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与表态。其中吴书记从“好好学习”、“不忘初心”、“勉励自己”、“深入一线”四个方面对自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鼓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努力工作。

后勤保障工作: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校园安全无假期”,徐校长总结了暑假值班安全工作,对老师们暑假值班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表扬。而后,徐校长围绕校园安全监管、基建维修严把关、行政管理谋发展以及暑期疗休养活动进行了总结,重点表扬了在暑假期间仍坚守岗位,对学校基建维修严把关的张建林老师和丁强老师。同时徐校长还利用会议时间对全体教师进行“钉钉”APP中请假和维修工作两项功能的培训工作。

教育教学工作:解读工作  提出目标

刘爱玲老师首先对新学期教职工教学任务进行了安排。本学期我校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缓解部分小学生家长接孩子难的实际情况,将在1-3年级实行晚托延长班这项惠民工程。新学期我校1-6年级也将全面开展科学课程,让低段学生也能畅游科学知识的海洋。接着,许燕老师就暑期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汇报,焕然一新的校园整洁美丽,经过一个暑假的布置,校园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翠二杉宝们。陈森琴老师对新学期的值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布置了9月2号、3号开学活动。相信各位老师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朱校长总结:勇立潮头务实干

最后,朱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朱校长从“一个办学愿景”、“两大工作并举”、“三支团队建设”“四条举措推进”和“五种精神弘扬”这五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学校始终坚持适合教育,鼓励师生充分发挥潜能,狠抓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对管理团队、教师团队和青年团队提出了不同要求,逐步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建设智慧校园平台”、“改进综合素质评价”和“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四条举措,传达了校长干部暑期工作会议中马冬娟局长提倡弘扬的五种精神“进取精神”、“工匠精神”、“团队精神”、“改革精神”和“担当精神”。

通过本次会议,翠二全体教师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新学期,我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进取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勇立潮头务实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