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青少年宫启用仪式暨杭州市首家“红领巾学院”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09-16 


9月15日,西湖区青少年宫西溪宫启用仪式在西湖区文体中心A区西湖区青少年宫西溪宫隆重召开,启用仪式上宣布杭州市首家“红领巾学院”同时成立。出席此次仪式的嘉宾有浙江省团校副校长、浙江省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建明,蒋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斌,西湖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西湖区团区委书记严超,西湖区部分中小学校长,以及学军小学、文溪小学、西溪实验学校师生,“西湖棒伢儿”欢乐总团的学员代表,家长近200余人参加启用仪式。



马冬娟:打造西湖校外教育的金名片

    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讲话。马局长首先代表区教育局党委,向青少年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斗在校外教育的一线教师们致以真挚的感谢!向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培养兴趣与特长的小朋友们表示祝福!

    她高度赞扬西湖区青少年宫在校外教育改革中走在最前沿,为少年儿童提供了宽广的校外活动天地,是西湖优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她希望青少年宫能坚定信念,不断抓住机遇,积极探索三宫一体的“集团化”办宫模式, 打造西湖校外教育的金名片。



陈敬:勇立潮头,实现校外教育高位发展

    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也对西溪青少年宫的启用表示祝贺。他认为,西湖区青少年宫是一座让人骄傲的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它作为浙江省一级青少年宫,示范级青少年宫,在校外教育改革已经走在全省的前列。他鼓励西湖区青少年宫要抓住十三五期间校外教育改革浪潮,实现高位优质发展。

     两位领导高屋建瓴的讲话给少年宫人带来更大的信心和希望。

 

师生展演精彩纷呈

    仪式上,少年宫全体教职员工和“西湖棒伢儿”社团的小代表们,表演了诗朗诵、合唱、舞蹈等节目,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与好评。这也是西湖棒伢儿展示学习成果,提升能力的又一契机。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学生最喜爱的少年宫老师”奖和“百名优秀棒伢儿”获奖者。

  



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为了进一步推进少先队改革,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区青少年宫在西溪宫特别开辟了一块场地,精心设计、布置作为“西湖区红领巾学院”,它是杭州市首家“红领巾学院”。队员们可以在这里学习队史、团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也可以在这里交流队活动,分享队经验,锻炼才干。在启用仪式上,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建明为 “西湖区红领巾学院”揭牌。西溪宫入驻以来得到了蒋村街道的大力支持,被授予了“学习体验好基地”的称号。蒋村街道党工委韩斌书记为少年宫授牌。




“棒伢儿”课程丰富多彩

   一个半小时的启动仪式热烈而隆重,师生们久久沉浸其中。第一批小学员在崭新的青少年宫上了第一堂课。小编也对西溪宫的情况向大家做简单介绍,供大家参考。青少年宫西溪宫地处西溪湿地、位于西湖区文体中心内,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每一层楼都设置不同的功能区,音乐艺术区、视觉艺术区、创新体验区、棒伢儿展示区等满足不同孩子的兴趣需求。每一层楼都开辟了童玩空间,让孩子们尽情玩耍,快乐学习。每一个教室都精心布置,体验专业、充满童趣。每一个培训班都聘请师资优良的教师长期指导,保证教学质量。截至目前,西溪青少年宫宫开设了42个学习项目,131个班,能基本满足“西溪”板块老百姓对家门口的优质校外教育的渴求。

    除此之外,每一楼层的童玩空间也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桌上足球”,“灌篮高手”,“打鼓达人”,“VR潜水”这些游戏简直让孩子们流连忘返。还有呆萌可爱的智能机器人“小胖”,小朋友们最喜欢跟着“小胖” ,和他“打趣”了。小编告诉大家,这里的童玩空间免费用!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少年宫的发展离不开师生,家长,社会的支持,我们也坚信西溪青少年宫将本着“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棒伢儿”的信念,坚定办学方向,不忘初心,谱写幸福西湖校外教育新乐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