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古荡第一小学简介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杭州市古荡第一小学隶属于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为全民事业单位。学校坐落于益乐路南段,位于老和山麓古荡小区内,南临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西接蒋村商住区,北靠国家信息服务业示范园文三路电子信息街,地理环境优越,教育资源丰富。学校占地面积9947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办学规模24个教学班。目前在校师生1000余名。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示范小学”、“市文明单位”、“行为规范达标学校”、“绿化先进单位”、“爱国卫生先进单位”、“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校”等是一所兼具厚重历史文华积淀及优良传统的学校。

学校前身是“古荡国民学校”,创建于1931年。几度迁址后,学校于1962年改名为“古荡镇小学”。1986年在原校址西面新建小区配套小学--古荡第一小学,古荡镇小学并入古荡第一小学。由于古荡小区住宅日益扩大,生源增加,入学难的矛盾较为突出,1992年在原学校对面易地新建二十四个班规模的学校(现址),2013年挂牌成为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小学。

学校历来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目前学校有60位教职工,其中中学高级教师有2人,小学高级教师有37人,市、区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共25人。经过多年的建设,学校的办学条件日益改善,现拥有24个普通教室,11个专用教室及专用图书室、档案室、阶梯教室等,教学设备先进。学校现代教育技术水平日益提高,目前建有完善的校园网管理系统,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供优质的保障。学校建有200米环形塑胶跑道,两个室外标准篮球场,体育设施齐全,确保学生在校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

学校是西湖区首批浙江省示范小学。多年来,学校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为办学宗旨,继承和发扬“自立、勤奋、关心、合作”优良校风,努力培养全面发展又具有个性特长的新时代人才。近年来,学校在教师专业化成长、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活动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小不点、大能人”的育人体系作为新课程实施的平台,已经成为学校教育质量的突破口。学校先后成为全国戴尔互联创未来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校、全国少工委研究实践基地、浙江艺术学校教学实践基地、浙江省“未来课堂”培养学校、浙江省数字教育资源健身实践基地校。学校历年来先后被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与教育行政部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浙江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享受更优质的基础教育,为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