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中秋节,品茶话家常!——幸福新干线之聚福园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25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能变人世间,攸然是玉京。”

中秋节又是团圆节,赏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便是习俗。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临近中秋之际,北山街道金祝社区结合幸福新干线之聚福园联合杭州银行和爱乐聚开展“情浓中秋节,品茶话家常!”迎中秋活动,社区组织了小组长一起品茶,聊家常,并且邀请了社区91岁高龄的胡奶奶和于爷爷为他们庆祝生日,还邀请老年干部大学的老师来教手工艺制作。

胡奶奶和于爷爷的子女不在身边,恰好又都是10月份过生日,就差了2天,于是社区就联合爱乐聚和杭州银行一起为两位老人过过生日,唱唱生日歌,开心开心,热闹热闹!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虽然不是子女,但是大家都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一起过一个节日,过一次生日也是非常的有纪念意义的!希望两位老人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北山街道金祝社区缪鑫婕

二0一八年九月二十一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