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社区开展“中秋幸福里 巧手做月饼”活动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25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绿园街道黄龙社区提前在绿园小区办了一场中秋宴,开展了“老少携手做月饼 喜迎中秋度佳节”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提前将制作月饼的水、手套、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小区居民带着孩子早早的就来活动室等着了。活动正式开始时,老师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向大家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先揉搓好皮粉,再用手将月饼皮捏成圆形,然后把馅料放入月饼皮中,包裹起来,之后放入模具中按压成型,这样一个个月饼就做好了。

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动起手来,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居民张先生表示“自己做月饼还是第一次,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的,吃上自己做的月饼心情特别好,吃起来特别美味。”

 

 

                           灵隐街道黄龙社区   杜亚娜   杨洋

                                   2018年9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