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文件

西教信息装备〔201853

———————————

关于开展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区属各中小学:

根据西湖区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精神,继续深化“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建设培育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双向融合,充分挖掘学科教学的需求,谋求技术的有效支撑,助力当前以选择性课程为主体的教育改革,构筑西湖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局面,决定按照“自主申报、项目评定、经费保障”的思路,开展“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区属各中小学辅助语数英科等学科教学的专用教室、现有综合学科专用教室

    二、项目要求

    申报的“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建设项目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以现代教学理念为指导,以学科教学需求为核心,能够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和选择性学习需求,为课程改革和提效增质提供必要的支撑。

    (二)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体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教育技术在培养学生学习驱动力、营造教学情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与学校特色发展和校本课程建设相结合,具有创新性和个性化特色,适应学科体系建设和课堂实际教学需求,为课程教学及学生自主学习提供技术支撑。

    (四)有相应的教师团队,主持教师在该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经常性地开展科学探究活动。项目申报采取定人(固定的主持教师),定室(固定的专用教室)。

     三、评选及评估办法

    (一)区属各中小学组织申报和初选,于201810月26日前将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稿和纸质稿)报送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每校申报数量限额2个。

    (二)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将汇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对各校上报的项目进行区级立项评审,报经教育局审核后,确定2019“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试点建设培育项目。

    (三)“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培育项目获得立项的学校,将学科教室建设经费列入2019年度学校预算。项目建设学校根据预算批复,按照采购、建设流程实施建设。

    (四)按照西湖区教育技术装备教学应用绩效评估机制,建立学科教室应用绩效评估办法,并根据“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的教学应用情况,在项目主持人中,评选“学科信息化骨干教师”。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中小学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和评选推荐工作,并加强对培育项目的跟踪管理,对于未按计划组织实施的建设项目,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将取消建设并通报。

    (二)学校完成项目建设,经学校初验通过后,报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组织区级验收。

(三)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联系人:温少娜;联系电话:56735321邮箱:77020346@qq.com

 

 附件:西湖区中小学“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建设培育项目学校申报表.doc

 

 

                                  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

                                                          201892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