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青少年宫迎来第一批省外贵客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09-05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8月30日下午,还未正式启用的西溪青少年宫和之江青少年宫迎来了第一批省外的贵客,他们是上海市校外教育活动设计与实践研究德育实训基地的学员,一行20余人,由静安区青少年宫冯锦华主任带队。

   下午2时,代表团准时来到西溪青少年宫。王青主任带领着大家参观了全新的少年宫,一一介绍各个场馆的设计理念,功能,令大家对西湖区青少年宫的办宫理念与硬件设施建设的高度匹配和融合叹为观止。接着,王青主任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西湖区青少年宫围绕“棒伢儿”品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区域校外教育的发展历程。冯主任也介绍了上海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前生今世”,让大家了解“魔都”校外教育的办学特色。最后,参观团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客观地比较了两地少年宫办学的不同点和相似点,例如,少年宫的定位,教师编制等等。这样的交流不仅让客人们了解西湖校外教育的特色,也让“西湖教育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今后的教育改革发展提供范本。

   告别了西溪青少年宫,学员们又参观了之江青少年宫。大家互道珍重,期待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