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香八宝添福,速递腊八情缘——幸福新干线之聚福园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10 



腊者,接也,新故交接,故大祭以报功也。喝了腊八粥,就把来年盼。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合家团聚。为此,1月7日北山街道金祝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粥香八宝添福,速递腊八情缘”送粥活动。

腊八粥由花生米、红豆、蜜枣、桂圆、白芸豆、莲子、白果、糯米和白砂糖等十余种主辅原料构成,食材都很养生。腊八粥是社区向灵隐寺申请,派发给社区的,上午11点,灵隐寺将腊八粥分派到社区。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充当起“暖心快递员”送粥上门,各自领了腊八粥分送给片区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和残疾人。

“乐奶奶,腊八节快到了,我们给您送腊八粥来了。”“谢谢,社区真是关心我们。” “腊八粥热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倒出来热哦,不能直接用他的这个碗在微波炉里加热!”工作人员如是提醒着。

寒冬腊月送温暖,腊八粥香飘社区。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体现了社区对辖区居民的关爱及浓浓的节日情,使居民愉快过节的同时,心里不再孤单。

北山街道金祝社区缪鑫婕

二〇一九年一月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