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腊月到,“粥”暖人心心里甜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10 


又是一年腊月到,腊八对于杭州人来说就是一碗香甜软糯的腊八粥,只有喝上这么一碗才算是真正过了节。今年,花园社区向灵隐寺申请了百余份腊八粥,在小区内免费向居民发放。灵隐寺的粥在杭城可谓家喻户晓,听到这个消息,大伙儿都十分高兴,立马呼朋引伴,排着队去领取。

王奶奶是独居的老人,平时一个人在家没事就跑到老年活动室坐坐。今天一走到活动室,发现热闹非凡,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社区在发放腊八粥!接过志愿者送来的腊八粥,王奶奶非常惊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南方有句俗话是这样说:“腊八腊八,冻掉下巴”,临近腊八,似乎印证了这句俗语,天也一下子冷了起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将香甜软糯的腊八粥一一送到了社区环卫工人、物业保安岗亭等工作人员的手中,也送到不方便走动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居民的家中,社区更是照顾到来杭打工的外来流动人口,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喝上了甜蜜蜜的腊八粥,感受浓浓的社区情谊。

“谢谢,谢谢你们!”家住花园北村的袁奶奶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腊八粥时,很是开心,“我以前每年都要跑到灵隐寺去领的,现在年龄大了吃不消跑了,没想到今年社区送到家里了,真是太贴心了。”

腊八节,是一种怀念,祭祀先祖,不忘根本;是一种祈福,祈求丰收,获得吉祥;是一种信念,传递后人,祥和欢乐。“粥”到更温暖,与邻里共同分享甜蜜的腊八粥,一定能够驱散腊月里的寒冷冬意,和和暖暖过大年!

翠苑街道花园社区 马云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