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过往,展望未来——记2018学年第一学期微信公众平台采编会议

来源: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明确2019年《西湖儿童研究》公众号工作的落实与推进,2019年1月9日上午,西湖区各个幼儿园的超能采编员们相聚在紫荆学前教育集团的紫荆园区参加微信公众平台采编会议,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傅蓉萍主任、教研员沈颖洁特级教师出席本次会议,由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何海婷老师主持。

一、回溯过往  经验分享

首先,何老师通过直观的数据对比,一起回溯了2018年《西湖儿童研究》公众号的发布情况,同比去年发布量增长了近两倍,最高点击率破5万,这些惊人的数据看到了采编员的智慧集结与辛勤付出。

随后,两位超能小编代表分享的采编经验让大家茅塞顿开、收获满满。来自紫荆学前教育集团的王雨佳老师以公众号《后“延禧攻略”——幼儿园环境中的新配色》为切入口进行了“三要”浅谈,她提到的“要会拟定标题”、“要会做有心人”和“要会把握时势”既接地气、又能给人以启迪;而来自文新学前教育集团的陈堃老师不仅从“素材之多”、“专业之精”和“时代之优”设身处地地为大家带来了公众号素材收集与后期制作上的技巧与经验,还以“小城故事”为举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释义,内容丰富且具有实操性。

二、分组讨论  智慧碰撞

为更好的落实和推进2019年《西湖儿童研究》公众号工作,采编员们结合幼儿园的下学期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分组讨论。大家或基于之前申报的议题进行重组重构、或基于新学期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创新设计、或基于课程改革的深入挖掘进行可行性分析……每个组的老师们都在头脑风暴中碰撞着智慧的火花,我们也在集思广益间收获着分享的幸福。

三、收获成长   展望未来

沈老师为2018年度的超能采编员们颁发了奖状,以肯定他们为《西湖儿童研究》不断扩展口碑和影响力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对小编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张奖状,在这张奖状背后,是不断上升的点击量、是口耳相传的文章内容、也是为人称赞的课程观和追求品质的西湖学前教育。

最后,傅主任和沈老师在充分肯定小编信息采集视角的思考力、梳理能力和儿童研究专业性的基础上,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发挥主人翁意识2.注意保护儿童隐私和尊重原创3.要有区域站位和视角。4.拓展和创新采编技术

相信西湖幼教最具活力的超能采编员团队将在汲取以往优秀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让《西湖儿童研究》在2019年再创辉煌!

 

 

杭州市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2019年1月1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