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邻里情 腊八暖人心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11 

这个周末就是腊八节了,俗语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0日,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举办了“浓浓邻里情,腊八暖人心”活动,请社区居民及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品尝腊八粥,让一同感受浓浓的“腊八情”。据统计,当天下午共送出400多碗腊八粥。 

下午1点不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在大门口支好锅,准备好一次性餐具,远远都能闻到香喷喷的腊八粥的味道。不一会,现场居民越聚越多,社区工作人员们将腊八粥一勺一勺地送到每个居民的手中,大家一起品尝着腊八粥,甜美的味道一下子也渗入到心窝里去了。

另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头行动,先后把腊八粥送到小区保安、保洁、外来务工人员的手中,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抵御了严寒,也对社区一线劳动者的辛苦劳表示了最温情的问候。喝着暖洋洋的腊八粥,46岁的保洁朱师傅竖起了大拇指,他说,“离开家乡外出打工8年了,每年都能喝到社区送的腊八粥,真是幸福。这喝的不止是一碗粥,更包含了大家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也是新年的好彩头。”

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浙大求是社区连续第十一个年举办腊八节送粥活动,今天用了糯米、薏米,外加芸豆、红豆和红枣等12类共200余斤食材。社区好多孤寡老人独居在家,粥熬多了喝不了,熬少了又不值得费事,因此就放弃熬腊八粥的习俗。社区工作人员就一并将腊八粥送到老人家中,也让他们一同感受越来越近的年味。

一碗碗小小的腊八粥,添了一剂“亲情味”,增进了邻里之间情感的交流;一句句小小的问候,给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的增添了一丝阳光。

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   莫晓菲

2019年1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