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提升科研水平,助力教师成长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01-13 

提升我校教师教科研水平,助力新教师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月12日下午,杭州市文溪中学教师大会在录播教室举行。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杭州市文溪中学首届“飞扬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首先学校科研室主任朱丽娜老师回顾了从开学以来,学校为助力新教师发展举办的实务培训、“自诊——共诊——引诊”以及教学技能大赛等活动。

之后赵卫群校长宣布了2018学年第一学期“飞扬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并由邵建洪书记为他们颁奖。其中获一等奖的是:张俏俏、邵琳钦、王永秀、张敏、宣龙芳,获二等奖的是:涂丽琴、田美芬、付盈洁、俞清云、葛晶晶、王淑芬、方园。

第二板块是区科研论文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有幸请到了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科研室主任、特级教师王斌老师为获奖老师颁奖。王斌老师对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

第三个板块是由王斌老师为全校老师带来《课题研究助推教师成长》的主题讲座。王老师从科研的价值、选题的艺术、方案的撰写、课题的实施和报告的撰写五个方面展开论述,通过具体的范例与大家分享了在写论文中应当注意的地方。王斌老师谈到在写论文时应当注意论文“小、实、新”,切口要准,题目简练,并且在论文内容中需要注意突出重点词王斌老师的讲座立足实际,干货满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在专家的引导下,在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文溪中学的教师队伍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文:王永秀  图:李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