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三中:捷报频传,科技争先

来源:十三中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1-14 

成果璀璨频捷报,科技教育结硕果。本学期,杭十三中学子先后参加了杭州市青少年科技竞赛系列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机器人竞赛FLL项目获得杭州市一等奖,DI 创新思维大赛梦想之队代表队获得杭州市二等奖、神秘之队获得杭州市三等奖我校高小龙老师获得杭州市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再此感谢学校各位同学的努力与指导老师们的付出!

本次比赛中同学老师们付出了很多艰辛劳动,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获得杭州市一等奖的机器人竞赛FLL项目的同学们的“战况”!

 

机器人竞赛FLL项目

今年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FLL比赛主题是“太空之旅”。来自杭州市的23支初中队伍展开较量,我们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由王稞尧、魏弈喻和李卓航三名初一学生组成代表队,指导老师高小龙老师带领参赛。别看在众多队伍中他们个子最小,但是能量和实力绝对不容小觑。虽然比赛前的调试阶段相对比较轻松,但是只要比赛开始,所有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都紧张起来了。在第一轮比赛中,前面的几个任务完成的还很顺利,但是却在最易拿分的一个任务中出现了较大失误。接下来我们及时调整心态,准备第二轮比赛。当然指导老师也在互相关注对手的比赛情况。在第二轮比赛中,我们稳扎稳打,确保每一趟都能拿到对应的分数,最终以没有一点失误的优异表现完成第二轮。两轮分数相加,我们十三中代表队以277分,高出第二名50分的巨大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高小龙老师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在本次比赛中,我们的三位初一队员表现的非常优异,每个环节都认真对待,互相合作,互相帮助,互相打气,团结一致,真正表现出了我们十三中学子的风采。当然我们也会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争取在后续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8127号,我们参加了杭州市机器人LEGO FLL工程挑战赛,今年的主题是太空探索,其中有二十多支队伍参赛,我们获得了全杭州市第一的好成绩,我很开心;这虽然是好成绩,但是我们有几个地方第一次失败了,我们并没有放弃第二次的机会,最终拿下了第一;比赛中我们认识许多支队伍,和他们交流,学习了很多,并且改装了自己的设计,下次比赛争取拿下更好的成绩。

——初一(8)班   王稞尧

    2018127日,我们在FLL机器人比赛中获得杭州市冠军,我觉得这次的成功离不开老师的教导、队友的鼓励和日常的训练。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团队的力量。我希望我们能在浙江省的比赛中继续获得这样的好成绩。

——初一(1)班   魏弈喻

2018127日,FLL工程挑战赛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共有二十三只队伍,我很荣幸代表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参加这次比赛。我们是本次杭州市比赛的冠军。

——初一(14)班  李卓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