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十五中:【党建】认真开展春训冬训学习 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来源:十五中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1-15 

杭十五中:【党建】认真开展春训冬训学习  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2019年1月12日上午8:40,杭十五中全体教师党员齐聚浙大附初子恺楼三楼录播教室参加区教育系统春训冬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前,副校长王宁强调本次春训冬训培训时间安排,交代注意事项。学校党总支书记廖忠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明确本次春训冬训学习要点,提出具体考核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在本次春训冬训中能提高认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汪培新带领全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举行西湖区教育系统“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争做先锋”主题实践活动颁奖仪式。我校党建案例《杭十五中党员教师助力学生成长微心愿》荣获2018年西湖区教育系统“党建好案例”一等奖。廖忠祥书记《践行党章,争做新时代教育先锋》一课获2018年西湖区教育系统“书记好党课”二等奖。姚立丹、胡丽萍、周淑敏等党员老师的教育教学故事分别获区教育故事“党员好故事”一、二、三等奖。

 

保俶塔实验学校朱涵副书记作为春训冬训学员代表讲话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裘国英作重要讲话。裘部长高度认可西湖区教育系统2018年党建工作成绩并总结了五大亮点:西湖样本蓬勃发展,学生素质持续提升,教育资源不断完善,优质师资再创新高,行业党建大力推进。同时,裘部长从“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突出培训方式的多样性、突出培训管理的规范性”三个方面对这次春训冬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求,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加强对新思想的学习,将春训冬训工作与当前工作、年度党建相结合,扎实推进春训冬训活动开展。

开班典礼进入下半场,省万名好党员袁浦中学金阳兵、行知小学青年教师金晓莹、三墩小学副校长沈伟群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分别围绕“身份自信”、“专业自信”、“归属自信”三个主题作精彩发言。

最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汪培新作动员讲话。汪书记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深入推进“三大自信”工程,培育自信自强的教师队伍。从“提升党员身份自信”、“提升教师职业自信”、“提升学校归属自信”三个角度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亮行动,理解教师职业、提升职业幸福,做一名内心丰盈、专业精深的西湖教师,努力打造自已认为做好的学校。二是贯彻落实“清廉教育”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汪书记要求全区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落实主体责任,以教育的清廉赢得社会尊重;提升学习能力,以机关的清廉服务教育发展;守住自己阵地,以学校的清廉实现真实教育。同时汪书记对春训冬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充分认识春训冬训的意义,严格落实春训冬训的纪律,切实提高春训冬训的实效。

 

杭十五中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开班学习,对“三个自信”、“清廉教育”工程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担当。开班学习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廖忠祥以“国际歌”、“奉献之歌”、“路在何方”三首歌做精辟总结,要求全体党员结合此期春训冬训学习、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理解这三首歌的意义,践行这三首歌的精神,做到乐于奉献、脚踏实地、创造幸福

文字:陈敏慧

拍照:胡若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